•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 总第12期

2015年01月19日  点击:[]

学生工作动态

2 0 1 42 0 1 5一学

3 总第12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年1月20日

u 我院顺利召开学生表彰大会暨学生会干部聘任大会

11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生表彰大会。会议由我院学生会第六届主席主持,团总支书记叶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第七届学生会全体成员、13与14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院学生会主席对近期开展的各项活动作总结汇报,他肯定了学生会各部门在校运会、迎新晚会等活动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并深刻反省了活动开展的不足之处,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接着,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场上不时爆发的阵阵掌声是对获奖集体和个人的最大鼓舞。

紧接着大会进入到了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聘任仪式环节,在宣读完团总支各部门主要干部及新干事的聘任人员名单后,到场的辅导员为团总支学生会所有干部颁发了聘任证书。大会的最后,学院团总支书记叶老师做发言,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二是要勤于思考,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三是要乐于服务,甘于奉献;四是要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在团学活动中勇创佳绩!

u 我院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12月2日晚7点,我院在A-14楼会议室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我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高院长,教研秘书杨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12、13、14级各班学习委员。会议以交流会的形式开展,促进新生与老生的沟通交流。12级和13级学习委员讲述生活及学习方面的经验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各班级优秀生代表发言交流心得,大一新生向学长学姐们请教有关生活学习方面的方法和经验。

最后,高副院长做了总结,她指出:我院学生有自己的特点,借本次交流会,是让老生们给新生们传授学习经验、方法,从而使新生对大学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在学习生活方面少走弯路,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向,积极调整自身的不足,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并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以及完美的处理生活交际问题的举措,进而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u 我院举行自强之星宣讲报告会

2014年12月9号下午6点,我院在A-11号楼225教室举行了“自强之星”宣讲报告会,我院王民生同学作为新乡学院自强之星候选人作了慷慨激昂的宣讲。

自强之星们身体力行地述说着“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在精彩的宣讲报告会上,王民生为在场同学讲述了他的故事和奋斗的历程,分享他的成长故事。他,静,能寒窗苦读;动,能一心担当。家中阴霾期的支撑者,班级里的灵魂人物,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将苦难视为成长机遇,勤奋乐观、脚踏实地、不屑追求并知足感恩力求回馈。在此次演讲中充分展示了他的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自强之星的宣讲活动,在青年学生中树立了一批勤奋学习,不畏苦难,勇于进取的先进典型,激发了广大学生向典型优秀学生学习的热潮,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强之星身上所彰显的榜样力量。

u 我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贫困生活动

12月1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冬季送温暖•慰问贫困生座谈会。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新生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慰问座谈活动并带去了生活慰问品。

座谈会在孙书记对同学们的亲切慰问中拉开了序幕。孙书记首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各班贫困生代表也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各项资助政策及领导老师们始终如一关怀贫困生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提出了日常生活和学习学业中的很多困惑和苦恼,领导和老师们就贫困生的普遍心理状态以及所面临的困惑等都逐一进行了解答。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时刻关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进一步做好贫困生工作,充分了解贫困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更好的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使贫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和集体的温暖,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u 我院在校宿舍文化艺术节上硕果累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弘扬宿舍文化,增强学生文明修养,丰富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学子生活创新、积极上进的风貌,提高宿舍文化品位,发挥宿舍文化育人作用。从学校宿舍文化艺术节12月启动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团组织精心组织和安排,指导老师悉心培育和参赛学生努力拼搏,我院学子凭借过人实力,在宿舍文化节PPT大赛、K歌大赛、废物利用手工DIY作品大赛均取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持续一个多月,我院学子参与度很高,各项比赛中屡创佳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宿舍文明文化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多的骄人成绩。

u 我院一宿舍荣获“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提名奖

我院E-07号学生公寓306宿舍荣获“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提名奖。河南省入选本次提名奖的共有4个宿舍,我院入选宿舍是我校唯一的标兵代表宿舍。

“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评选是团中央组织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活动之一, 306宿舍有6个来自不同城市的阳光男孩,其作为我院标兵宿舍一直以来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用青春、活力和坚持,感染了身边的同学,一起放下手机、放下游戏、走出宿舍,用运动的身姿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营造和谐的宿舍文化。

u 我院开展宿舍安全专项评比达标宿舍表彰会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督,给学生创造安全、良好、文明的宿舍环境。历时两个月的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进行每学期的专项安全工作大检查,涉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宿舍140个。检查的主要内容有:用电安全、财物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检查结果显示,学生宿舍总体卫生、安全状况良好,绝大部分同学有较强的防火、防盗、防事故意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够遵守校纪校规,使用违规电器现象明显减少,未出现重大安全隐患。通过以上五方面的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达标宿舍14个。

12月1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开展宿舍安全专项评比达标宿舍表彰会。党总支副书记孙书记针对安全问题,还作了着重强调与说明,要求同学间要互相监督,各舍长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千方百计确保冬季用电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对他们集思广益、大胆创新装扮寝室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也表示了肯定,并对宿舍安全专项评比达标宿舍予以表彰,为他们送上了卫生纸、洗衣粉等生活用品作为表彰鼓励。对于个别宿舍存在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叮嘱大家千万注意用电安全,注意防火防盗。

u 我院各班级积极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11月8日上午十点,我院各班级在东区操场进行“素质拓展游戏”。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本次活动有五个环节:一、超强记忆。以抽签的方式抽出写有同学姓名的小纸片进行对号入座。二、五角一毛,类似于“马兰花”的游戏。三、信任摔背,一名同学从高处倒下,另外几个同学从下边接住。四、背夹球,顾名思义。五、众志成城,六个人一组,互相绑着腿,一起走过去。每个环节中有奖有罚,奖励有香蕉、橘子、苹果、糖果等,惩罚是大冒险。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间的感情,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集体、团结观念。最终集体的成功才是个人的成功,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在集体中不能我行我素,要考虑到他人的利益,共同营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氛围。

u 我院各班级开展公祭纪念活动

2014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祭日。为提高青年大学生们自觉维护国家主权的意识,增强大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的观念。我院举行了以“热爱祖国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国家公祭纪念活动。

在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伊始,同学们用手机放出警报,点燃摆好的蜡烛,为南京的遇难同胞们默哀三分钟。追忆历史,祭奠同胞。最后,在负责人张悦的带动下,同学们一致决定到一个安静的教室为那些遇难同胞们祈福,聆听了那段令人难忘的惨痛历史,激励大家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为了让悼念者更加深刻地感受这段历史的沉痛与肩负的责任,负责人组织大家一起为遇难同胞写下三行祭文。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奋力拼搏。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民族精神。而且提醒大家铭记历史的教训,联合起来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维护海内外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尊严。

u 我院各班级开展“ 传承冬至习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

中国传统节日,蕴涵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文化内涵,是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文化载体。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一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都有庆贺冬至的习俗。

2014年12月22日,计算机学院各班级在东区餐厅二楼一起包饺子,大家一起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息。大家都非常的积极,分工明确行动起来,包出各种各样的饺子,样子虽不好看,但这些是大家亲自动手而成,吃起来香喷喷的,给大家带来更多地快乐。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共度的传统节日里,去传承饱含其中的优秀传统文化,用心体会中华民族特有的生活方式与文化取向,体会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的温馨与和谐,让精神生活更加充实。

u 我院捷诚电脑义务服务小分队本学期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本学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捷诚电脑义务服务小分队”继续传承优良传统,本着“学以致用,服务师生”的服务理念,坚持为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同学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小分队采取了“紧急应急”、“定时回访”、“定点维修”等多种灵活方式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服务。在教学办公区,小分队分组主动联系学校各个行政、教辅部门和教学院系的办公室,建立通畅的联系渠道,及时上门为各行政部门和教学院系办公室解决多例系统故障、网络问题等。在学生生活区设定的固定服务点,小分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12期的义务维修和咨询。

“捷诚电脑义务服务小分队”在每学期也开展了配套深入的实践调研。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了专业知识和调研技能,为日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促进我院课外科技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

u 我院隆重举办2015年元旦晚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表现创造能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两院之间的合作。在我院院领导的指导下,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划和组织,于12月28日晚7点,在学校东区餐厅二楼隆重举行了以春华秋实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晚会。院系的领导和老师莅临晚会现场。华丽的幕布,耀眼的灯光,齐全的音响设备向大家昭示着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蓄势待发。

晚会以演员们激情迸发的舞蹈为开场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随后唯美的歌声、炫酷的舞蹈、搞笑的话剧、有趣的魔术、幽默的小品等轮番上演,展现出了大学生的生机与活力。中间的互动环节也增添了不少氛围,观众的掌声、呐喊声连绵不断,宛如和和美美的一家人。整场元旦晚会中的观众互动,电子留言墙的动态变化,也时时体现出同学们对本场晚会的热情。在欢乐而祥和的气氛中,历时两个半小时的2014年元旦晚会落下了帷幕。

这次晚会为我院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出师生们喜迎新年的豪迈激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

u 我院召开本学年学生工作总结会

为全面总结本学期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成效,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表彰活动中的优秀班级和个人,分析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我院学生工作更好开展,1月16日下午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副书记孙远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位辅导员老师对自己所分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随后团总支学生会各部从本学期学生活动的整体组织、实施过程、活动成效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总结;接着孙书记在发言中说到在全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全体老师及广大同学的共同努力,学生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再接再厉;赵书记强调召开总结表彰会就是为了总结先进经验,分析、查找不足,改进存在的问题,开有内涵的总结会,从而更好的提升各项学生工作成效。另外,他指出三点:一是我院学生工作和活动成绩是突出的,值得表扬和祝贺。二是我院学生干部队伍是一支“过得硬、顶得上、拿得下”的有着突出能力的团队。三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在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中,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都在不断增强提升。

我院认真做好学生考风教育及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期末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计算机学院各辅导员分别召开各班级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号召全体同学诚信考试;同时,假期将至,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各辅导员对各自管理班级的学生进行了寒假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的人身安全、防诈骗、防传销等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

上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总第13期 下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总第11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