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研室教学研究活动制度

2023年07月31日  点击:[]

教研室是教学研究活动的主体,是提高教学质量和活跃教学研究的主要力量,教研室工作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着计算机学院的教学工作质量,为此制定教研室活动制度。

1.教研室在开学第一周内应认真组织本教研室的教师,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本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

2.教研室每周按系规定认真组织政治学习活动,以不断提高本室教师的政治思想水平和政治理论水平,并严格考勤,做好记录。

3.教研室每周按系规定认真组织业务活动,以不断提高本室教师的业务素质,并严格考勤,做好记录。

4.教研室每月必须召开一次教学工作汇报会,各任课教师应对自己承担的教学任务的情况认真向教研组进行汇报,包括教案的填写、备课情况、教学进度、学生的反映、停课、调课、误课、迟到、早退等。教研室内能解决的应立即解决,无法解决的以书面的形式报告系主管领导。

5.教研室每个学期末必须开好一个下学期教学任务(包括理论教学及和本教研室相关的课程设计、实习等实践教学)专项落实研究会,明确任务,责任落实到位,各负其责,人为的因素造成的事故,谁的事故谁负责。个人在授课过程中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应以书面的形式向教研室报告。任务落实后以书面形式向系报告。

6.每学期末还必须开好一个本学期教学质量总结汇报会,各任课教师要以书面的形式向全室教师汇报教学工作,包括实践教学工作,找出差距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室内全体教师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搞好团队协作,提高整体质量和学术水平,会后向系写出本学期教研组教研活动汇报。

7.每学期开好一个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研讨会,发扬集体攻关和协作精神,鼓励每个人都申报科学研究项目,在科研工作中提高、充实、锻炼。

上一条:本科生导师制度实施办法 下一条:排(调)课制度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