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新乡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方案

2020年10月20日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高〔2020〕398号)文件精神,新乡学院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内初赛我校将于2020年10月27日开展新乡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比赛分为文科组、理农医工科组。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一)比赛时间:10月27日下午14:30

(二)比赛地点:A05号楼101(理农医工)、104智慧教室(文科组)

二、比赛顺序

参赛选手于2020年10月27日上午9:00到教务处教改科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三、评选要求

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投票,各组排名第一的优秀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比赛内容

1.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20分)参赛教师需提供1套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和1个章节的教学设计。

2.现场教学(80分)参赛教师提供的1个章节现场讲授,讲授内容不含序言(前言)、习题等部分。参赛教师先说课,再模拟授课,最后回答专家提问。

(1)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时间3-5分钟。

(2)模拟授课。参赛教师针对抽选章节自选某一知识点或教学环节模拟授课。参赛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制作PPT等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用具。时间15分钟。

(3)专家提问。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专家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回答,时间5分钟。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新乡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