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业界资讯 >> 正文

路由器功能不够强大? 刷固件就可以解决

2016年06月29日  点击:[]

【PConline 技术应用】随着路由器性能配置的不断提升,如今的无线路由器不再只是网络连接的基础设备了。许多智能路由器除了基础的LAN口和WAN口外还具有USB端口等等。此外,除了自身的闪存外,有的智能路由器还可以连接硬盘来方便用户进行网络下载。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也极大的丰富了路由器的功能。然而随着无线路由器的功能和配置的不断提升,许多路由器本身自带的固件版本十分落后,这极大的制约了路由器的性能。不过,幸运的是,固件落后问题并非不可解决,通过刷成第三方固件版本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讲解下如何考刷路由器固件来提升性能。

“固件”这个名词是源自于为了如AMD29xx之类的微程序所写之微程序。后来它被当成替换一个低价的微处理器里的一部分功能。实际而言,一般硬件可以通过对固件的升级提升其性能及可靠性。路由器固件也是一样。简而言之,路由器固件就是给路由器使用的操作系统,是固化在路由器芯片内的操作系统。

曾经有人说,给路由器安装一个好的自定义的固件,就如同给家庭网络打开了一个上帝视角。这句话虽然夸张,却也有一定道理,一个好的路由器固件不仅可以增强信号,加强安全性,还可以彻底摆脱厂商的限制。

为什么要安装第三方固件

首先你要知道给路由器安装固件并不是一件为了耍酷而做的事情,而是真的为了让路由器变得更好,选择一款合适的固件可以保证网络状况的绝对稳定,可以摆脱复杂网络环境下的干扰问题,一个开源的固件可以使你拥有全部权限,甚至彻底解决房屋的信号死角问题。此外在安全方面,由于开源的固件更新速度要远大于厂商的原有固件,这样就保证了漏洞的更新速度,从而降低了网络安全隐患。

上一条:2016上半年中国智能硬件创新监测报告 下一条:工信部:我国光纤覆盖4.5亿户 年底将成世界第一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