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业界资讯 >> 正文

工信部:我国光纤覆盖4.5亿户 年底将成世界第一

2016年05月19日  点击:[]

【PConline 资讯】近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活动中表示,去年固定宽带方面最主要的工作是光纤改造工程,自四川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全光网省”起,到今年年底,我国光纤用户占宽带用户总数年内基本可以达到80%,有望成为世界第一。

国务院于2013年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工信部披露的数据显示,三年来行业总投资超过11000亿元。截至2015年底,光纤到户覆盖家庭累计达到4.5亿户,是2013年初“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时的近10倍;光纤宽带用户达1.2亿户,全国固定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20Mbps,是2013年初的4倍多,完成了“宽带中国”战略2015年的主要目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纪念光纤发明50周年大会上表示,随着我国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中国的宽带速率有了较大的提升。中国的平均移动连接速率达到4.7Mbit/s,位居全球42位,已经超过美国。在固网速率方面也有提升,下载时间方面要优于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印度。

邬贺铨指出,2015年我国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同比下降50.6%,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9.5%。三大运营商在固网和移动网络的ARPU值(每户平均收入)也有较大下降。

中国移动内部人士透露,2015年各项降费举措给中国移动带来了约200亿元减收减利影响。2015年中国移动手机上网平均单价0.077元/MB,较2014年下降43%;国际漫游流量单价0.48元/MB,同比下降64%。此外,三家运营商都推出了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等。

上一条:路由器功能不够强大? 刷固件就可以解决 下一条: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于2016至2018年进行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