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业界资讯 >> 正文

SafeSwitch技术 基于硬件的智能手机“自杀”开关

2014年09月25日  点击:[]

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方面,高通目前已经成为顶级移动芯片制造商。美国加州立法机关之前已经让“自杀开关”成为法律,要求在加州司法管辖区销售的智能手机,必须配备远程擦除功能,来威慑日益猖獗的智能手机盗窃。高通拿出SafeSwitch技术,提供了基于硬件的智能手机自杀开关,如果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采用这种技术,高通将能够继续扩大自己在移动芯片方面的领先幅度。

一般来说,这些自杀方案大多是基于软件的。虽然其中一些方案,可能让智能手机完全没有用处(又名“变砖”),但是,盗窃者可以在部分情况下重新刷新设备,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让智能手机再次可用。此外,高级黑客甚至可以拆卸变砖智能手机当中的闪存芯片,从中恢复被擦除的数据。

高通宣称,其SafeSwitch技术利用硬件结构添加另一层安全性,黑客无法使用软件进行攻击或绕过。这样的安全流程,是通过硬件而不是软件实现验证,因此可以让被盗者找回手机之后,通过硬件认证重新刷机再度使用智能手机。

SafeSwitch也是高通公司整体安全战略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使被删除的闪存数据无法被着找回,以及生物识别技术等。高通目前还没有透露SafeSwitch技术细节,也没有透露是否已经有骁龙芯片集成这种技术。

上一条:谷歌让智能设备"看图识物" 下一条:更快更省更智能的下一代手机浏览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