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2021年04月16日  点击:[]

重磅!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2021-01-14 10:00  审核人: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系列成果。

“新乡学院课程思政评价体系研究中心”获批我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综合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艺友式’成长活动”获批省级本科高校“战疫”类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大学语文、药物分析、中学化学课程教学设计、审计学获批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出台《新乡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院教字〔2019〕15号),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2020年7月27日至8月10日,我校组织教学单位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教高〔2020〕3 号 ),并要求各学院积极研讨、撰写总结、贯彻落实。此外,经学院推荐、教学委员会评审、校长办公会批准,《Office2010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等102个项目获批我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项目,着力打造“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目前已起草完成了建设任务书。今后将围绕建设目标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促使学生成长为富有中国心、饱含中国情、充满中国味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校新获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分方向实施细则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