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涛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5年04月03日  点击:[]

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涛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326日下午在A05教学楼报告大厅,我院邀请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涛副总经理来我校进行题为风起云涌云计算与当代大学生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张磊老师主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陈涛,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电网SG186工程测试专家组成员,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客座教授。20余年 IT从业经验,曾主持过数十个百万级以上的虚拟化、云计算、容灾及信息安全项目的建设,在政府、通信、金融、大型企业、保险、财政、电力、教育等各行业拥有深厚的经验和客户认可。

在本次报告中,陈涛总经理首先对云计算的定义、云计算的功能、云计算的核心特点、云计算的部署方式和服务模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然后、陈涛总经理通过对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虚拟化层、云计算对人才的需求、云计算从业人员知识结构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最后,陈涛总经理分享了工作多年的经验和教训,指出从事技术性工作应该注意的个人修养、时间的谋划、职业规划、系统思维、坚持精神等素养。

本次报告精彩纷呈,师生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报告不仅熟悉了云计算、虚拟化层技术等计算机前沿技术的发展前景,而且更加清晰的了解到计算机前沿技术即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丰富了认识,拓展了视野。

 

 

上一条:尚好茶品牌运营总监黄敏晨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河南新飞金信计算机有限公司首席总工程师高永祥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