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北京开展专业建设调研论证

2015年07月28日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北京开展

专业建设调研论证

 

721日至23日,计算机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在潘院长的带领下赴北京多家企业就转型条件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调研论证。

根据学校对关于制订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工作安排,计算机学院非常重视该项工作,专业建设委员会经过多次研讨制定出整个调研论证的安排,其中包括对企业、对近几年计算机学院毕业生进行调研。在调研论证期间,计算机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与多家企业负责人和计算机学院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潘院长就此次调研论证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各专业课程体系,针对计算机行业发展对互联网人才的需求,大家就专业核心课程的明确,专业课程教学的改革、特色“专业核心课程体系”的构建, 实践教学内容的优选、专业能力的培养、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的衔接及协调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计算机学院新申办的软件工程专业课教师与部分企业技术人员在后续的调研论证中进行了对接交流。

此次调研论证,我们有幸和总理身边的美女、新乡学院毕业生、手游公司“铁皮猫”CEO杨敏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交谈中,杨总介绍了手游目前的市场、技术支持及IT行业的职业素养,最后杨总很愉快的接受了到计算机学院进行讲座、指导的邀请。

通过调研论证,为计算机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制定和建设发展提供了借鉴与启迪。计算机学院将结合我校“地方教学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的办学类型定位,进一步加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的专业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陈小伟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武汉理工大学李腊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