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李腊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5年07月10日  点击:[]

武汉理工大学李腊元教授来我校作

学术报告

 

 74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李腊元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做了题为“高性能网络技术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潘红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

李腊元,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计算机学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报主编,网络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 IEEEICCSTICIMTICMLDAICMSCICAIAICCSICCSAICDMAICICWSICSCICSE等国际会议的主席/副主席或委员,曾主持制定网络协议方面的国家标准,军用标准4项。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工委、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权威及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本次报告李腊元教授主要介绍了网络技术的发展背景、Internet的演进、网络技术的发展方向及相关研究专题。首先,报告从美国半自动地面防空系统、分时多用户系统、网络标准化、局域网LANInternet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发展背景;然后,通过对高速网络、多媒体网络、光网络、QoS支持机制、移动网络和智能网络的分析,将网络研究分为网络基础、协议工程、网络协议、网络计算、网络应用、网络信息安全及可信网络等方向;最后,李腊元教授同全院老师分享自己在科研生活中的体验,重点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进行了介绍,耐心详细的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科研等相关问题,为老师科研指明了方向。  

本次报告精彩纷呈,老师们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报告不仅了解了高性能网络技术的发展及重要性,对我院的科研工作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各位老师均表示争取实现高层次论文和项目的突破,提高科研水平,促进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北京开展专业建设调研论证 下一条: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职业咨询服务部总监干芊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