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学院院长贺唯佳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6年09月30日  点击:[]

2016年9月21日晚在A05-1108报告厅,我院邀请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基础软件促进中心总监兼教育学院院长贺唯佳来我校进行题为“网络空间,坚如磐石”的讲座。

开源承载梦想,开放即包容,开源是一种文化理念。贺院长以新颖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述了开源技术的组成。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公开技术、隐形技术的概念。完全开放的“集体开发”,“合作创新”,“自主开发”,“自主创新”技术更是勾起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据时代之需,伴开源文化之劲风秉承优良技术血缘linux应运而生。

演讲中贺院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产操作系统的历史。98年linux展露锋芒,以小规模方式运营,举步维艰。WTO后,2002年扬帆起航工程促进正版化。2008年,国家设立“核高基”专项,出现体系化竞争格局。2013年国产操作系统和国产CPU一定要按“两弹一星”战略来做。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案例充分,师生受益匪浅。通过贺院长的精彩讲解,学生们不仅对开源技术,linux系统有了一定的认识,而且更加清晰的了解到计算机前沿技术即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该次讲座也为今后学生的学习添加的新的动力。

上一条:我院举行“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 下一条: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商信华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