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本)

2022年04月10日  点击:[]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合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电子和自动控制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物联网数据采集、传输、分析和处理等应用技能,能够胜任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以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实施、运维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离散数学、数字逻辑电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物联网工程导论、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RFID原理与应用、传感器网络、Linux系统及嵌入式应用。

就业方向:各种企事业单位、IT行业、制造业、交通、运输、物流、医院、政府机关等部门,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本)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