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第2期

2013年11月21日  点击:[]

2 0 1 32 0 1 4

2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3年11月15日

副院长刘翔一行到我院座谈调研

11月13日,副院长刘翔带领评建办、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招生办、保卫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的负责同志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围绕学校的评建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

调研会上,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汇报了本部门落实评建工作的情况、学风建设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和学生公寓管理情况。刘翔副院长认真听取了院系领导的汇报后对院系和相关部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重视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提高学生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二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整体素质;三是公寓管理要与学生日常管理结合起来,纳入学生量化考核当中;四是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以评建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学生工作,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使学生工作再上一个层次。

我院召开“关注身心、关注健康、珍爱生命”学生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2013年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A14-0220召开以“关注身心、关注健康、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动员大会。

会议首先由主管安全教育工作的辅导员穆瑞辉老师宣读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安全和健康动态检查的学生干部职责分工》等工作方案,并对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

接着,学院孙书记对活动的关键点和核心内容进行了说明,强调本次活动的责任要点,提出认真落实实施的具体要求。

最后学院赵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家庭父母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对“身心-健康-生命”内在联系的重要性进行再认识、再思考、再提高,自我筛查不良习惯,把“主动学习,主动休息,主动调整,珍爱生命”作为生活态度,贯穿到日常生活中。

动员大会进行了一个小时,强调了活动主题,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活动的内容,对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和自纠不良作息习惯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创造一个“自律、健康、文明”的学习环境打下了较好基础。

我院开展“关注身心健康,倡导文明上网”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宣传和学习环境,10月15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校计算机协会、校红网协会在我校第一学生餐厅门口举办“关注身心健康,倡导文明上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负责活动开展的同学们一边认真组织前来的同学有序的在“关注身心健康,倡导文明上网,携手共创美好网络家园”的横幅上签名,一边向同学们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传单,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副书记孙远新、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也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在横幅上签名。

此次倡导文明上网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开展的“关注身心、关注健康、珍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整个活动开展近3个小时,组织700多名同学在条幅上进行了签名,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1500多份,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效果。

我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2013年10月22日,我院在A14-0524召开以“关注身心、关注健康、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各寝室长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主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王芸老师宣读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办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策划方案》,介绍了学院学生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心理教育机构构成、心理委员的条件要求和角色定位,并对下一步学院即将开展的各项主题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明确了各心理工作专职人员、辅导员、各级学生干部责任分工,为进一步完善计算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积极、健康、优良学习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

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督,给学生创造安全、良好、文明的宿舍环境,11月5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本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一起前往我院学生居住的E03、E07等宿舍楼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1010人,宿舍142个,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宿舍安全、用电安全、防火防盗以及违规大功率用电器危险性教育。检查结果显示,学生宿舍总体卫生、安全状况良好,绝大部分同学有较强的防火、防盗、防事故意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够遵守校纪校规,使用违规电器现象明显减少,检查未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通过以上五个方面的综合评比,最终评选文明宿舍20个,存在问题的宿舍有10个。

通过此次宿舍检查、走访,加深了对学生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重视,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来自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增强了同学们宿舍安全意识,激发了同学们文明宿舍创建的热情。

我院举行第五期青马分院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校团委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计算机学院青马分院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主体核心作用, 11月5日下午16点,我院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五期青马分院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并邀请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做了第一讲,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团总支书记叶喜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本期青马学员、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叶喜民老师对本期青马班的各项安排进行了说明,然后孙书记对开设青马培训班,加强青年学生教育、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本次学习的要求。然后赵书记给同学们做了第一讲,他首先讲到我院一直坚持举办高规格、高质量的培训班加强骨干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骨干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的学生干部队伍。接着,赵书记给学员们深入讲解了时代特色的五种大学精神,并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己的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发展能力和亲和能力,更好的发挥辅导员的助手和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通过学生干部的经历历练、充实、提升自己。

此次讲座历时近1个半个小时,学员们都感觉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会谨记赵书记所讲时代特色的五种大学精神和七种意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11月1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郭晓薇老师,在A01号楼0323教室对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各寝室心理信息联络员开展了一场题为“‘心’的使命——自助 助人 互助”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首先由我院负责学生心理指导工作的王芸老师对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和前期的调查问卷汇总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郭晓薇老师分别从护心使者的基本素质、基本能力、基本职责三个方面图文并茂的针对我院学生特点做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丰富了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各寝室心理信息联络员的心理学知识,提高了他们作为学生心理工作信息员的责任意识,为我院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院开展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工作

为使我院团学工作更好地开展,并为新的骨干学生干部提供更多锻炼能力和服务院系的平台,学院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竞聘大会于10月22日晚七点半在A01-0224教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竞聘大会。

换届竞聘大会开始后,来自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各个部门的优秀干事进行了自己的竞聘演讲,他们围绕着自己的能力与特长、团学的工作经验、对部门今后工作的展望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陈述,演讲时间虽短,可言语间却不禁流露出对团总支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热爱和对学院领导、老师及各部门部长的感激之情。

此次换届竞聘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在总结得失中学会反思,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对团学工作的责任感与热情,为我院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选拔出了优秀人才,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团学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

我院在校第六届啦啦操赛中再获佳绩

10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新乡学院第六届啦啦操大赛下午三点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19支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院李琼老师负责编排、训练的《Boom Boom Pow》代表队以激情四射的表演取得总分第七名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突显了“我运动,我快乐”的活动宗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在丰富了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了身体素质,凝聚了团队精神,对营造和谐文化氛围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我院完成2013年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2013年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开始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石庆民老师专门负责此项工作。通过医保政策的宣传、讲解、引导,我院2013级新生375名同学全部入保,为同学们在校正常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第3期 下一条:学生工作动态第1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