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第1期

2013年11月21日  点击:[]

2 0 1 32 0 1 4

1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3年9月28日

我院完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估院系分解任务

7月9日,学校召开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落实情况检查评估工作动员会,会后我院领导召开专门会议,对院系承担的任务进行分解和责任分工。在学院主管领导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学院相关老师利用假期集中时间,对各自分配到任务条目的支撑材料进行了整理和完善,并于学校规定时间前将评估中6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所涉及的88项任务支撑材料进行了认真汇总和及时上报。

我院开展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

2013年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支持下,结合我院专业特色,认真部署,积极组织,分别赴信阳新县、周口商水县、卫辉赵庄、郑州新密市、浙江宁波、福建泉州等15余处实践地,开展了以网络公益服务、关注留守儿童网络问题、追寻红色文化传承、农村信息化调研、科技支农、社会问题调研为主题的20余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9月10日下午16:0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A14四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各校级、院系级以及班级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对各自团队的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

我院完成2013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及上报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登记及后期毕业生回访工作,暑假期间我院对2013年毕业的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对口)、计算机信息管理(对口)、计算机软件技术、软件学院的334名应届毕业生就业信息进行了认真统计、汇总、录入、核对和及时上报。

截至8月24日首次应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上报,我院2013届毕业生初次正式(协议)就业率达96.41%,毕业生就业质量和专业对口性普遍较高。

我院开展2013年诚信中原行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诚信意识,普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紧密围绕学校2013年暑期诚信中原行各项活动安排,积极发动,认真组织,由学院主管领导带领辅导员、部分学生干部骨干分5路赴漯河、安阳、濮阳、驻马店、河北邯郸、安徽萧县等省内、外20余处贷款学生家乡,进行贷款政策宣传和还款程序告知工作。通过深入贷款学生和往届到期毕业生家庭走访,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的同时也对往届到期学生按期还款进行了督促,我院往届违约贷款学生比例大幅下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我院完成第二轮校友录及校友风采录信息修订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我院各届校友搭建一个通畅的交流平台,计算机学院按照学校校友录及校友风采信息修订工作安排,对我院第一轮校友通讯录工作中搜集、整理的各届校友录信息进行了第二次完善和修订工作。

经过本次的再搜集、整理和完善,截至8月底统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自成立至今共有毕业生7874人,其中信息统计完整7365人,2008届以前毕业生总人数4764人。

我院喜迎2013级新生

9月12日,伴随着初秋的清爽,我院迎来了计算机学院2013级新生,在前期学院领导的精心部署、安排下,各辅导员老师、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及其他迎新工作人员按照前期学院制定的迎新工作方案井然有序,各司其职的开展各项工作,热情接待来自各地学子。

2013年计算机学院预录学生共计412人,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计算机应用技术(对口)、计算机信息管理(对口)、计算机应用技术(3+2)、软件学院(软件、信息管理、应用、网络)六大类专业。

截至9月15日下午18点,我院2013级实际报到学生376名,报到率达91.26%。今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376名新生将在这里开启他们新的征程。

我院召开2013级新生中秋慰问座谈会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慰问离家求学的学子,拉近老师与新生间的距离,9月18日下午,计算机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3级新生中秋慰问座谈会。学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招办、保卫处部门领导、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及新生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慰问座谈活动。

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计算机学院领导给大家送去了亲切的节日问候,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塑造好自己,学会感恩,在大学生活中搞好职业规划,好好学习。珍惜时间,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为自己的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宿舍与班集体中,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与爱护。

同学们也向领导、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要努力奋进,力争早日成才。

上一条:学生工作动态第2期 下一条:我院2013年迎新工作安排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