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党群管理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2020年10月29日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本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负责本院系学生的思想建设,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教育党员和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参加学校教学.科研各项活动,形成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

二、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根据本院党总支关于学生教育的安排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党员教育活动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

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通过党员的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本院学生开展好各种各项适合青年学生特点的活动。

四、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做好党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转接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表彰先进。

五、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全面了解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指导团组织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严格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思想品德及在重大政治中的表现。

六、经常听取学生对学校建设和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维护其正当权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运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上一条: 教工党支部工作职责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