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业界资讯 >> 正文

韩国成功研发体温转电能技术

2014年04月28日  点击:[]

  日前,韩国科学技术学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成功研发出了一种可以将人体热量转换为电能的全新技术。如果这一技术在未来得到大规模普及的话,现有电子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或将得 到大幅增强。事实上,具备将人体热能转换为电能技术的“人体热能贴”此前就已经出现过,但韩国科学技术学院的这一研究首次成功在保证这一人体热能贴纤薄的同时最大化的利用了其电能产出,而这也就使得该技术在未来的大规模普及成为了可能。

据悉,这一设备主要是由玻璃纤维材料构成,并通过吸收人体和周边空气之间的温度差来转换电能。而且,玻璃纤维相比传统陶瓷和氧化铝材料也更为轻便。

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可穿戴电子产业正在寻找一种可以大幅提高设备电池续航时间的技术和能源解决方案。但到目前为止,该产业的企业还没能开发出一款既可以保证设备一整天电池续航时间,同时又可以负担密集运算工作的理想解决方案。因此,用户仍然需要时不时的关闭诸如谷歌眼镜这些可穿戴电子设备,因而也就大大降低了它们的实用性。

幸运的是,由韩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人员所发明的这一技术今后有可能彻底解决这一困扰可穿戴设备产业许久的电池续航难题。

与此同时,韩国科学技术学院方面还透露称,这一技术也有可能被安置在诸如汽车、工厂、飞机和游艇这些物体上来收集多余的热量,并最终将这些废弃热量转换为电能。

上一条:腾讯败诉!360诉腾讯名誉侵权案一审判决 下一条:操作系统之争各国加紧“厮杀” 未来竞争在中美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