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2017年04月21日  点击:[]

为配合我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为及时深入、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加强管理,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和良好学风建设,特制定我院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依然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规范有序”的原则,对教学及干里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环节进行逐步、分项检查,推动我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迈向新的高度。

二、学院检查组组成

学院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李文波潘红

副组长:汤沛高雪霞茹蓓

成员:办公室主任 教研室主任 团总支书记 辅导员

三、工作任务

1、做好学院教学自检自查工作

2、查找存在的不足、及时组织整改

3、在学校期中检查工作进行前做好相关工作

四、工作安排

1、4月24日-——4月25日,教师自查,教研室开展自查,自查后教师和教研室要提交自查报告。

2、4月26日——4月27日,学院检查组组织检查工作。

3、4月28日——5月02日,学院进行总结、汇总。

五、检查形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按照“教师个人自查——教研室自查——检查小组检查”程序进行,具体如下:

1、各教研室根据所属教师承担工作的实际情况,按照学院要求,组织教师自查,真实反映教师工作情况,自查存在的不足,思考改进措施。

2、各教研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学院要求安排检查重点、项目、形式及时间,制定检查实施方案,进行教研室层面的检查活动。

3、各教研室应按照要求,组织教师相互听课评课,教师听不教研室每位教师的课不应少于3次,开展教学研究,多方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

4、学院组织检查组领导进行听课、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测评、教材满意度调查、听取教研室自查汇报、抽查教学文件及教学档案等方式开展检查。

六、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要求

1、教学检查请各教研室和全体老师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查找问题,加强改进。

2、认真检查,如实填写相关表格,相关表格已发至公邮请各教研室及时下载填写,填好后交至办公室。

3、教师个人自查报告应包括教师承担的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执行工作规范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的改进措施等内容;教研室的自查报告应包括组织日常教学管理的情况、开展教学基本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的情况、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的情况、开展教师培训的情况、创新引飞的情况、教学档案建设情况以及教研室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学院的检查报告应包括所有检查内容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4月21日

上一条:2018届毕业答辩工作安排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实践教学工作沟通会议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