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副校长刘翔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2018年11月28日  点击:[]

为不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按照《新乡学院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安排,11月27日下午在A14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副校长刘翔为团委、学生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医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的科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由学团部门党总支书记睢鑫主持。

刘校长首先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从思想建党、制度建党、抓好廉政建设、苍蝇老虎一起打、扎紧权力笼子等五个方面,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目标。接下来,他又为大家分析了消极腐败产生的根源,教育提醒同志们不能放松改造个人主观世界、警惕外部不良影响、强化制度完善措施。随后,刘校长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精髓部分,进一步明确了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六个方面的纪律,是每个党员和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义务。最后,刘校长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践,从确保高等教育和高校教师良性发展的角度,为在座的同志们详细对比解读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教育部最新颁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正、反两方面阐释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明确了师德师风底线。

刘校长的党课既有理论深度,又能结合高校实际,进一步提升了同志们对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认识。与会的党员干部们听后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各项党规党纪,加强廉洁自律,遵守党的纪律,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华为ICT认证-人才生态论坛”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