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8年04月25日  点击:[]

为进一步论证我院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4月24日下午在A14-0221会议室,我院组织召开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我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企业专家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数据教研总监赵栋受邀与我院教学分委员会所有成员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潘红院长主持。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我院2018年的新增专业。为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2018年教育部批准了250所高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众多学校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中,如何办出我院自己的特色是我们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我院特邀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数据教研总监赵栋参与本次专业论证会,以企业专家身份参与论证,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建议。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在大数据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参与了多项行业大数据项目,并与多所高校合作,联合培养了3000多名符合市场需求的大数据专业人才。论证会上,赵总详细介绍了达内的大数据科研成果和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并根据市场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结合他们企业人才培养经验,在专业特色凝练、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师资培养、专业必修课程的先后顺序、专业选修课的课时分配、实践教学环节安排、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等都方面都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充分讨论交流,与会人员初步探讨确定了专业核心课程、核心课程大纲的主要内容及实训方向等。

本次论证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我院进一步优化完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依据和新的思路。

上一条:我院在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开展春季户外徒步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