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7年12月26日  点击:[]

12月22日,由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组委会主办,新乡学院作为执行主席单位承办的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在新乡学院隆重举行。新乡学院副校长吴中、重庆文理学院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罗代忠、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甘勇、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主席曲宏山、秘书长连卫民等出席论坛。来自全省20所新型本科院校的计算机类院长、系主任,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论坛执行主席潘红教授主持。

副校长吴中代表我校对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甘勇代表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为本次论坛致辞,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论坛主席曲宏山介绍了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基本情况,强调该论坛目的是各学校共同定期研讨新型本科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相关问题,通过专家政策解读、院系相互交流等形式,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我省新型本科计算机专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226150734

本次论坛主题为“立足地方新型本科实际、以融合之力建好新工科”,特别邀请到甘勇教授和罗代忠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甘勇教授在题为《新工科 新契机 新实践》的报告中,从工程教育规模、工科教育层次和工科教育专业三方面介绍了建设新工科的背景;围绕工程教育改革的新理念、学科专业的新结构、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的新质量、分类发展的新体系对高校新工科研究和实践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171226150559

重庆文理学院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罗代忠教授作了题为《回归工程实践,探究面向新工科的IT人才培养》的报告,在报告中,首先从办学思路、办学目标和培养目标定位三个方面介绍了重庆文理学院顶层设计引领方向,然后从聚焦工程,调整专业结构;借力政校企,合育人才;借鉴工程教育理念,构建人才培养三大体系阐述了本院回归工程之路,全面系统的介绍了重庆文理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探索新工科的经验和成果。

微信图片_20171226150744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河南科技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河南城建学院、黄淮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河南工程学院的计算机学院院长:赵明富、于江德、何宗耀、姚汝贤、菅典兵、李建分别就新工科的建设路径、新建本科科研的思考和做法、建设特色新工科计算机学院、新工科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计算机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和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研讨。

微信图片_20171226150755

在论坛闭幕式上,南阳理工学院被推选为下届论坛承办单位。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专题书库 我爱读书活动——“物联世界,云海遨游”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