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拾金不昧好青年,道德教育开新花

2017年05月05日  点击:[]

近日,我院收到了迅达公司刘培广先生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刘先生于4月28日在去医院的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里面有现金六千余元,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我院2016级计算机类2班的张敬涛、邢焕晓两位同学将捡到的钱包交到了洪门派出所,经民警联系并归还了失主。

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刘先生十分激动,再三向两位拾金不昧的同学表示感谢,并主动拿出重金答谢,但被两位同学婉言谢绝。他在信中高度赞扬了这两位同学,信中谈到,在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两位同学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青年的楷模。刘先生也对我校能够培养出这样品德优秀的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我院的这两位学生均来自农村,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宽裕,因此他们日常生活十分俭朴,但他们始终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此次在勤工俭学途中捡到巨款,他们想到的不是占有而是想方设法归还失主,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高尚品德和良好精神风貌,也映衬出我校近年来在师生德育工作方面常抓不懈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1D4FE

14F8D

上一条:我院组织应届毕业生与在校生进行华为网络技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在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