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获河南省教育厅2020年度科技成果二等奖

2020年11月06日  点击:[]

为表彰高校科研人员和教师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做出的贡献,河南省教育厅组织进行了2020年度科技成果奖评审工作。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公示,近日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科技成果奖名单的通知》(豫教科技〔2020〕135号)。我校夏锦红教授的参评成果“粘土冻结过程中的温度场演变及在冻结法施工中的应用”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

该研究成果给出了涵盖潜热的冻土比热计算方法和导热系数计算模型,建立了粘土冻结过程中温度场、应力场和位移场数学模型;导出了冻结模型试验相似关系,建立了模型试验系统并进行了冻结试验;研发出一种三维应力状态测试装置和一种三维应变测试装置并首次在土的冷冻模型试验中进行了应用;揭示了冻结法施工过程中测量温度与实际温度的关系,提出了一种测试温度修正方法,阐明了温度场形成规律。

该研究成果内容丰富、立论严密、数据可靠、创新性强,对确定冻结壁的强度/变形/稳定性,计算冻胀/融沉变形,预测环境反应具有基础性作用,在冻土比热和导热系数计算理论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应用前景广阔。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赴新乡市政务大数据局参加 CIM基础平台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获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特等奖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