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陆桂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3年09月30日  点击:[]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陆桂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9月29日下午3:00,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陆桂明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A-05报告厅作了题为“计算机前沿技术” 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潘红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计算机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陆桂明教授,现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控制研究,近几年发表科研论文三十余篇,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在水利水电检测及智能控制方面取得较大成果,多次获得各类科研成果奖励。

在报告中,陆桂明教授首先讲述了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主要功能、虚拟机的含义、虚拟机技术可以解决的问题、构造虚拟运行环境要完成的任务及虚拟机的评价指标。然后,通过对网格概念的分析,将网格的应用需求分为e-Science、e-Business、e-Government、e-Entertainment、e-Education五类;通过对专业人士角度、用户角度、广义和狭义的云计算概念的分析,将云计算的体系架构分为云计算服务层次、云计算体系物理结构、云计算体系逻辑结构和云存储系统架构模型。最后,陆桂明教授对物联网产生的背景、关键技术及应用领域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

本次报告精彩纷呈,师生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报告不仅熟悉了嵌入式系统、虚拟机技术、云计算体系和物联网技术等计算机前沿技术的发展前景,而且更加清晰的了解到计算机前沿技术即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丰富了认识,拓展了视野。

上一条:新乡市电子政务云计算规划设计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新乡学院圆满召开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保仓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