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 第10期

2014年10月10日  点击:[]

学生工作动态    

   

2 0 1 4 2 0 1 5 一学  

1              总第10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41006  

   


u 我院圆满完成2014年度迎新工作    

92日,伴随着初秋的清爽,我院迎来了计算机学院2014级新生,在前期学院领导的精心部署、安排下,各辅导员老师、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及其他迎新工作人员按照前期学院制定的迎新工作方案井然有序,各司其职的开展各项工作,热情接待来自各地学子。  

2014年计算机学院预录学生共计174人,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  

截至93日下午18点,我院2014级实际报到学生168名,报到率达96.55%。今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168名新生将在这里开启他们新的征程。  

   

u 我院召开“知校情 爱新院 文明修身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201499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A14-0221召开以“知校情 爱新院 文明修身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副书记孙远新、团总支书记叶喜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各年级各班级的6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孙远新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孙远新副书记宣读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知校情 爱新院 文明修身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明晰了活动开展中各个学生干部以及每位学生的职责和任务,并讲解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提出认真落实实施的具体要求。  

计算机学院赵书记针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强调了责任要点,并从三个大的方面对活动的关键点和核心内容进行了说明:一是结合评估涉及的工作、硬件环境建设、师资队伍、软件和文化建设、评估结果五个方面介绍了迎评工作的形势与背景;二是结合评建知识辅导材料学习、学风考察、主题活动方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宿舍管理与学生安全、学风建设工作六个方面强调了在后一阶段的迎评期间学生工作与学风建设的侧重点;三是对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1、希望同学们提高意识,增强在迎评工作中的“主动配合意识”;2、希望同学们在迎接评估中在各方面要做到“六个到位”和“六个及时”即是“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标准到位、协作到位、执行到位、效果到位”和“及时汇报、及时安排、及时督查、及时落实、及时总结、及时反馈”。  

动员大会进行了一个小时,强调了活动主题,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活动的内容,对增强同学们迎评知识的学习和提高迎评主人翁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为积极迎接评估打下了较好基础。  

   

我院各教学班级积极召开迎评主题班会    

为迎接我校10月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提高同学们的迎评意识,进一步学习评估知识,计算机学院各班级在9月底召开了以学习迎评知识、培养良好风貌为主要内容的“校荣我荣 校耻我耻 我为迎评做贡献”主题班会。  

在各班班会上,团支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本科教学评建知识手册》(学生版),他们重点强调了迎评期间的宿舍卫生、课堂纪律等,要求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每个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为迎评贡献力量。同时,他们也对评估指标、评估方式及评估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评估对学校、对同学的重要意义,让每个同学都充分认识迎评创优的重要性,树立起为迎评做贡献、为学校添光彩的主人翁意识。为学院教评“争优”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到目前为止,我院各班的主题班会已陆续召开完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决心,将进一步理解了我校迎评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做好迎评创建的各项准备,扎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深入开展。  

   

u 我院召开“2014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  

913日晚上73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叶喜民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团队实践归来,在经过严谨的梳理和总结之后,各社会实践团队把自己的实践成果展示在会议上。19支实践团队详尽地讲解着各自的成果。当问到社会实践的感受时,同学们的体会是:一、社会实践使自己有机会走出校园与社会有了一个深入接触,锻炼了自己与人交际、沟通和独立处事的能力;二是通过实践,将自己在校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际中,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三是通过实践,了解了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明确了回校后努力的方向;四是通过实践,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  

最后,在听了19支实践队伍的情况汇报后团总支书记和各辅导员分别作了点评。同学们在实践中也再次深刻体会到社会实践的意义,也希望今后在社会实践中,结合实践主题进一步深挖,拓展实践的意义,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  

   

u 我院完成2014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及上报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登记及后期毕业生回访工作,暑假期间我院对2014年毕业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对口)、计算机信息管理(对口)、计算机软件技术、软件学院的319名应届毕业生就业信息进行了认真统计、汇总、录入、核对和及时上报。  

截至820日首次应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上报,我院2014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8.71%,毕业生就业质量和专业对口性普遍较高。  

u 我院开展2014年诚信中原行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普及大学生诚信观念,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树立牢固的诚信还贷意识,营造诚信氛围,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发动、认真组织、由学院主要领导、各位辅导员、主要学生骨干带队先后深入4省,30多个县市、30多个学生家庭,紧密围绕学校2014年暑期“诚信中原行”,开展了各项活动安排,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u 我院领导走访宿舍,亲切慰问14级新生    

     96日中午12点,计算机学院领导走访了2014级新生宿舍,对刚刚报到的新生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学院领导首先看望了我院住在东区13号公寓的14级新生。在辅导员和辅导员助理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每一间寝室,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询问了新生们的专业与家乡等信息后,对他们的住宿条件、军训准备和生活适应状况表示了极大的关心。  

此次慰问为14级新生带去了温暖,使大家感受到了计算机学院家一般的氛围。我们希望14级新生在受到关怀与鼓励以后,能够像学院所期望的那样,愉快又自信地迈向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u 我院成功召开2014年度新老生座谈交流会    

920日晚上7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5号楼208教室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学生会主席,部长等一一上台发言。此次新老生交流会进一步地帮助了新生更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去,加深了他们对新乡学院的了解,为培养他们成为“有朝气,有素质,热爱学习,融入集体”的新一代大学生奠定了基础。  

   

u 我院召开2014年度外省籍新生工作座谈会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为了解外省籍新生在新乡学院近一月的生活、学习情况,使外省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我院学生工作成效,提高学生教育、学生管理质量,促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更好发展。根据学院工作安排,930日下午5:00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学院2014年度外省籍新生工作座谈会,解答和征集同学们对学校后勤服务、学生思政教育、学生资助、学风建设、安全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孙书记、团总支叶喜民书记、新生辅导员李栋老师和外省籍新生代表1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从自己的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的问题做一一解答,并对建议做了记录。座谈会最后由赵书记讲话,希望外省籍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合理规划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和院系沟通,并要求新生辅导员对新生学习、生活开展积极的引导。  

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历时近2个小时,通过学生代表现场发言,搜集了同学们关于学校工作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一阶段学院会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分析,并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协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进一步促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顺利举办首次学院领导接待日活动    

925日中午,我院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办首次“学院领导接待日”活动。赵海青书记及各辅导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学生代表,认真倾听和解答了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来访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赵海青书记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当场责成有关辅导员要认真及时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沟通和联系,千方百计为学生解难题,努力为学生安心学习和舒心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赵书记最后表示,开展学院领导接待日活动,是我院今年的一项重点学生口工作,旨在进一步拓宽学院领导与广大师生沟通联系的渠道,我们非常欢迎广大师生对学院的各项管理多提建议,学院将会逐步加强做好领导接待日工作,通过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不断改进与完善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幸福和谐校园。  

   

   

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规范和制度管理  
   
针对迎评期间学生宿舍综合治理专项工作,治理工作的内容主要涉及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宿舍文明等问题。治理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分阶段、分步骤有序规范化进行。整个治理工作分发动宣传、自查自纠、常规检查、重点宿舍分管整治、样板表率寝室五个阶段。 
   
主管领导和辅导员走访宿舍对一些存在问题宿舍的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剖析,也强化了宿舍整理宣传工作的实效性。我院和全院学生签定《文明宿舍责任协议书》,由学院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多渠道强化落实管理。在我们全员的努力下,目前我院学生宿舍干净、整洁、明亮,一些长期不达标的宿舍借此契机也得到改观,成为了学生们温馨、怡人的学习和生活的场所。
   
通过此次学生宿舍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宿舍的各项管理;改善了我院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推进了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积极迎评促建,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积极组织落实2014年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自接到学校后勤管理处医保科大学生参加医疗保险工作通知以来,我院通过医保政策的宣传引导,2014级新生168名同学全部入保。目前,已把学生信息收集、整理,费用收缴、转交后,上报到学校医保科,医保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我院大学生医保工作较为顺利,学生参保性高。可以预见,此次医保工作必将减缓我院在校大学生,尤其是贫困学生看病压力,对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有着相当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知行天下,伴我成长”活动 下一条:取得篮球比赛“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