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线上“ 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主题班会总结

2022年05月16日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辅导员组织全体同学在5月8日—15日以线上的方式开展“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各辅导员老师进行主持,带领学生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让学生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带领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讲话,让同学们知道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

劳动是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劳动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的组成部分,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是社会主义的一项基本原则。向学生进行劳动教育是培养学生热爱劳动,使其在德、智、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和建设人才的重要途径。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什么是劳动,怎么正确对待劳动,从而进一步培养学生为人民服务,热爱公益视野、团结写作、乐于助人的思想品质。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一切劳动成果都是来之不易的,从而培养养成珍惜劳动成果的行为习惯,并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班会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对班会进行总结,在新时代,我们要推动教育与劳动相结合,发挥劳动教育在人才全面发展中的重大作用,为国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力量。号召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讲话,学习思想,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旨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全面彰显劳动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引导学生切实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形成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6日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劳动实践周作品展 下一条:我院21级物联网工程1班(专升本)开展“传承榜样力量,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团日活动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