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2020年07月2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为目标,宣传资源节约基本国策,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节能意识,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加快节约型校园建设。按照学校要求,我院积极开展“以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主题宣传活动

我院根据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资源节约型单位建设、绿色出行等为重点,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开展各类有关节能与环保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节能氛围,扩大节能宣传月活动的影响力,号召广大教师、学生积极参与节能活动,提升节能意识,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二、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能源资源忧患意识、依法节能意识和带头节约意识,宣传月期间我院积极组织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

1、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

我院教职工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展停开一日燃油车活动。

2、节约资源,形成习惯

我院教师从细节着手,养成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随手关灯、随手关闭电脑、复印机等办公器具的电源来节约用电;将旧报纸、废弃物品整理后,用于废品回收再利用,“以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

3、组织学习节能知识

宣传月期间,积极组织师生利用互联网学习资源节约基本国策和节能知识,参与网上节能知识竞答活动,提升师生节能意识。

三、加强管理,落实监督

我院通过此次活动,重点督查我院师生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全体师生的节能意识明显增强。今后,我院将近一步加强节能工作,不断将节能工作推向深入,常抓不懈,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拟推选2020年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名单公示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