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充分发扬雷锋传统、践行雷锋精神

2021年03月30日  点击:[]

3月27日下午,学校接到热心群众来电,表扬我校学生乐于助人,下湖帮老人捞手机的事迹。接到电话后学校高度重视,立即联系相关学院了解情况。当联系到孙文涛、董伟强、余辉三位同学时,他们表示当时也没多想,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希望对此进行特别地报道。

据悉,27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孙文涛、董伟强、余辉三人在图书馆自习完毕后,在前往餐厅的路上碰见一位老人将手机不慎丢入了和谐湖中,前来向他们求助。三位同学询问了丢手机的缘由及掉落位置,孙文涛同学也没多想,脱下鞋袜、挽起裤脚就下了水。董伟强和余辉在岸边拉着他,因为水中水草比较高,很难看清楚水里的情况,孙文涛一点一点用脚试探。经过十多分钟的寻找,终于将其找到并归还给老人。老人多次询问其姓名并表示要答谢,孙文涛说只是一点小事儿,举手之劳,出于礼貌的情况下,只是告知了自己的姓名。

孙文涛、董伟强、余辉三位同学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正是我们身边的“雷锋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以这三位同学为榜样,传承雷锋精神,做大家身边的“雷锋”,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事迹,领会雷锋精神,明晓乐于助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内涵。

上一条:我院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公示名单 下一条:我院第二十五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