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正文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2023年07月31日  点击:[]

1、制定年度(学期)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期末检查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写出工作总结。

2、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制(修)订教学大纲,选编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编制、审核教学进度表。

3、负责修订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情况。

4、制定并实施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计划。

5、负责本教研室教师所承担课程的考试改革、题库(试卷库)建设工作,负责审核试卷。期中、期末考试过程中,按照学院和学院的安排,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命题、阅卷、评分和分析试卷。

6、定期组织教研活动(如集体备课、听课、新教师试讲、观摩教学、专题报告、研究教学方法、改革考试方法、交流教学经验等)。每学期听本教研室教师2~3节课并及时反馈。

7、制定并组织实施教研室科研计划,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组织申报、研究教学、科研课题。

8、收集教研室人员对学校和本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反馈工作。

9、自觉接受院学院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不断改进教研室工作。

10、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条:教学科研秘书岗位职责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