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工作 >> 正文

2020年度新乡市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05日  点击:[]

各单位:

2020年度新乡市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通知如下:

一、招标内容

本年度招标课题共设置研究课题86项,均为一般课题。一般课题为指导性题目,可在不改变指导性题目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自定题目申报。

二、投标要求

(一)要坚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的方向。鉴于本招标课题的定位和特点,务必坚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的方向,课题设计务必突出战略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二)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要立足新乡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可操作的思路与对策,切忌理论堆砌、不切实际。

(三)要确保课题质量。要切实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了解国内外的相关情况,结合市情实际进行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切忌隔靴搔痒、浅尝辄止。

(四)要如实填写申请书。申报者要按照《新乡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不涉及知识产权争议;申请书的填写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内容上不得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时间等。如有违反上述规定的情形,取消参评资格。

三、组织申报

具体要求如下:

(一)把握政治方向。要正确把握课题申报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格把关。

1.申报者所在单位要对申报课题的研究方向、科研水平和能力、申报人资格及填表内容严格把关,对申请书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论证的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水平和能力等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2.课题主持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其他课题组成员参加本年度招标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

3.2017年以来曾被撤项、未结项和未通过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招标课题。

4.课题组主持人1人,成员不得超过7人。

四、课题的评审与管理

(一)课题的评审。按照《新乡市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办法》规定,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组织资格审查,采取匿名评审和会议评审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对评审结果予以公示。

(二)课题的管理。

1.课题完成时限。本年度立项课题以课题立项时间为起始时间,为期1年。

2.课题管理。课题负责人要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结项时需提交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决策建议文稿(3000字左右)和公开发表的论文一篇。结项采取会议评审的方式进行,结项成果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评为“优秀”“合格”的研究成果,颁发《新乡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结项证书》;对评为“不合格”的研究成果不颁发结项证书。

五、材料报送

(一)报送要求和内容。各学院统一打印和汇总报送工作。材料报送内容:申请书一式4份,《申报人信息表》《汇总表》(见附件3、4)各1份,同时将材料的电子文本发送至科研处电子邮箱xxxyshkx@126.com

(二)报送时间和地点。受理申报时间为2020年10月26日,逾期不予受理。纸质材料送图书馆南楼818

联系人:张绪云 联系电话:3683603

附件:1. 2020年度新乡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指南

2.新乡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请书

3.申报信息表

4.新乡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任务书填报的通知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