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产学研合作与科研创新

2013年01月09日  点击:[]

积极探索实训基地建设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与行业企业共同开发紧密结合生产实际的实训教材,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建立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为主的兼职实训教师队伍;在增加校外实习基地数量的基础上,拓展实习基地的功能,规范实习管理,注重实习实效,并通过技术革新、企业职工培训、等使企业和学校强强联合,形成运行良好的校企合作新机制。

    已产业化的项目有:

    •            中石化石油储运分公司SCADA系统远程web监控系统;
    •            制造业ERP系统智能排产子系统;
    •            新乡市政府采购在线招投标系统;
    •            新乡市政府网站群建设规划;
    •            中国银行柜员绩效考核系统等。

    “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将学习与工作结合在一起的教育模式,它是以职业为导向,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不同的教育环境和资源,把以课堂教学为主的学校教育和直接获取实际经验的企业工作有机结合,贯穿学生的整个培养过程。“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不仅能增加学生的实践锻炼机会,更重要的是能使学生感受到真实的工作场景,学到真正的职业技能。学生在校内以受教育者的身份,根据专业教学要求参与各种以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在企业及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以“职业人”身份参与所学专业相关联的实际工作。这种教育模式的目的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同时提高学校教育对社会需求的适应能力。

    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实践教学环节,丰富实践教学内容,完善专业技能、工程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主要实践环节有:课程实验、课程设计、企业应用软件开发、大学生科技竞赛、专业技能竞赛、企业工程实践以及面向就业的实习实训等。

    学院与中软国际、苏州科技园、四川华迪、上海央邦、达内科技等软件企业和实训机构建立了实训、联合培养等实质性合作关系,通过这些合作企业强化实践教学,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毕业生开辟良好的就业渠道。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