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业界资讯 >> 正文

工信部:“中国软件名城”不超10个,通过打分评定

2017年05月19日  点击:[]

软件产业园、软件之都、软件名城……随着软件产业发展,各种依托软件产业而兴起的园区和区域得以涌现。但你知道吗?自2010年工信部认定首个中国软件名城至今,全国也只有8个城市获此殊荣。4月21日,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认定中国软件名城将越来越严苛,除了满足产业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等条件外,数量上也将控制在不超过10家,而且还将实行打分制。

工信部在日前制定的《中国软件名城创建管理办法(试行)》中表示,为确保中国软件名城创建的实效和质量,工信部提出了两条“控制性”指标,包括产业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产业发展速度不低于全国产业发展速度,或者产业增量不低于全国产业增量的5%。

具体来看,认证方式分为两类,一类是综合型中国软件名城,一类是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综合型中国软件名城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家。对通过相应实地评估标准的两类中国软件名城,每两年进行一次动态评估。当某个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产业规模指标超过了某个综合型中国软件名城时,实现“晋级”,后者则面临“退级”。还将通过发文的方式确定当期内各城市的中国软件名城级次。两类中国软件名城分别应该满足的条件如下: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还获悉,对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将以7大指标实行打分制,并设立了若干加分项,比如,在1000亿基准上,软件业务收入每多增加200亿元,将给予0.5份的加分,但最多加计3分;软件业务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超过100家可加分0.5分;每拥有一家软件业务收入过50亿元的企业额外加分0.5分等措施,引导城市差异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鼓励城市探索促进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按照要求,综合型中国软件名城的实地评估达标分数为总得分100分;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实地评估达标分数为总得分90分。

上一条:新闻分析:美国为何追求超级计算机“顶点” 下一条: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卫星通信的高通量时代来了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