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万物皆可智能:新型智能缝线可实时监测伤口情况

2016年08月22日  点击:[]

【PConline 资讯】小的挫伤或许你还可以用OK绑来进行处理,然而对于那些有过缝针拆线的人而言,这的确是一件既麻烦又恐怖的事情。在万物皆可智能的当下,或许也可以将缝线智能化。

为此,近日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者研发出一种新型缝线,可以监测伤口的愈合情况,还可将医疗数据传至医生端,当然不仅是普通的外伤,甚至连器官以及骨植入物都可以用同样的原理进行监测。

至于这款新型缝线的原理,研究者是这样解释的:新型缝线由棉花与合成纤维织物组成,为可导电的材料组成,棉花上有导电油墨,而缝线因为接触了皮肤组织,结合其它材料,研究者们便可以利用涂层的缝线检测到皮肤所受的压力、温度、pH值、血糖水平等。通过这些数据,医生可以远程判断伤口的恢复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数据支持移动端和PC端传输。

现阶段而言,可植入装置通常是二维的,即便是扁平形状的也需要专门处理,且造价不菲。而这种基于缝线的设备可以用于外科植入、智能绷带进行监测、或做成织物进行个性化的健康检测

上一条:“十三五”农业农村信息化规划发布 5类18项发展任务引人注目 下一条:2016上半年中国智能硬件创新监测报告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