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业界资讯 >> 正文

新无线充电技术 隔物也能行

2014年09月25日  点击:[]

无线充电一直是很多用户期待的技术,但目前来说都不太成熟难以真正应用。而英特尔和A4WP无线充电联盟(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却想要改变这一切,让可隔物无线充电的Rezence新标准逐渐普及。

不同于目前的Qi标准或其他无线充电协议,Rezence充电板可隔着数英尺厚的木头、塑料或其他非金属材质对设备进行充电。通过使用磁共振技术,这种新标准还能通过一块充电板同时为多部设备充电。英特尔已经计划将推出瓦数足够给笔记本电脑充电的充电板。

英特尔开发者论坛前的主题演讲上,公司副总裁Kirk Skaugen表示,Rezence无线充电将对PC产业造成和他们迅驰处理器相当的影响,而后者 10年前让WiFi成为了笔记本的标配功能。Skaugen指出,英特尔的目标是完全摆脱所有线缆,用户不仅不再需要电源适配器,还能够使用高速 WiGig标准来实现数据的无线传输。

上一条:支持心灵感应控制的智能服装 下一条:微软将于9月30日发布Windows 9技术预览版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