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创新引飞”工作方案

2016年11月30日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新乡学院“创新引飞”工程实施办法,健全和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和长效机制,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落到实处,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到思想品德教育与文化知识传授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相结合,严格管理与言传身教相结合,为社会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加强“创新引飞”工作的管理,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计算机学院“创新引飞”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文波潘红

副组长:汤沛高雪霞茹蓓

成员:教学科研秘书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办公室主任

二、指导思想

严格按照学校“创新引飞”工程实施办法进行导师的遴选、分配。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学习态度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为学生搭建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统一协调并开展监督评价工作,确保“创新引飞”工作有序进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三、实施细则

制订本院“创新引飞”年度工作计划,分院系、团队(科研、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兴趣小组等)、导师个人三个层面开展工作,学院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管理,组织落实和实施,加强对学生进行学业、专业、科研、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指导。

1.院系层面工作

学院组织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系列讲座和团队建设等相关工作。系列讲座内容包括: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政策;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办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内容及特点;团队的介绍;团队建设工作包括选拔团队负责人、帮助团队选拔,协调团队工作。

2.团队工作

团队主要包括科研团队、竞赛团队、兴趣小组团队、创新创业团队、考研团队、职业资格认证团队等。各团队带头人负责团队成员的选拔组建,撰写本团队工作内容和计划,并以团队的方式组织实施。

3.导师工作

导师个人组织实施。每位导师按照新乡学院“创新引飞”工作职责,配合院系和团队开展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对学生进行指导。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6年11月

上一条:2017届计科专业毕业实习工作方案 下一条:新乡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