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9日  点击:[]


2018年的“七一”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日,在这一节日到来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根据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

2018年7月4号上午,虽然目前还是处在紧张的期末收尾工作之中,但是我院党总支教工党员(包括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在A14号楼0221会议室开展了丰富的党日纪念活动。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分为三部分。

一、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开始,计算机学院教职工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徽,重新郑重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

二、学党章、忆党史

会议第二项,“学党章、忆党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波带领大家学习。李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党奋斗的艰难历程,重温了党章。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通过这次领学,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性质、作用、意义以及党的崇高理想有了新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又针对实际情况,给我们讲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怎样思想上入党。

然后,全体党员一起对党的八项义务和各项规定进行了学习与反思,总结成绩,找出自己的差距和新的成长点,确定新的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创新佳绩。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要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再学十九大报告

会议第三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汤沛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部分内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基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学习了“十四个坚持”,并逐个进行解读:1、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3、坚持全面深化改革。4、坚持新发展理念。5、坚持人民当家作主。6、坚持全面依法治国。7、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8、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9、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0、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11、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12、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13、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4、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总之,通过“七一”系列活动,使我院全体党员鼓足了勇气,我们有信心为促进和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级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材料公示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