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走进革命圣地 感悟延安精神

2017年05月15日  点击:[]

2017年5月12日至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等一行20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中国革命根据地——延安。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寻找8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开展“走进革命圣地,感悟延安精神”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以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在规模宏大的延安革命纪念馆里,以大量文物和多媒体的展示手段,再现了在毛主席领导下,党带领人民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史。

延安的每一处革命遗址都有着动人心弦的故事,每一寸土地都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望着那一排排简陋的窑洞,听着解说员认真细致的讲解,大家都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打动。对他们在如此简陋的条件下,指挥全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充满了无比崇敬之情。

延安之行,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最实际、最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对延安的革命历史和中国革命的发展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老一辈革命家培育的以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从中感悟到了延安精神的强大感染力和震撼力。在返程的路上,大家畅所欲言,每一位同志都认真地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想或体会。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大家接受了一次最实际、最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表示要把延安精神落实到今后的行动上,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十期党课培训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报告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