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课堂教学奖”初评活动方案

2016年11月21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为中心,发挥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主导作用,按照学校的安排开展“课堂教学奖”评学活动,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我院特制定我院“课堂教学奖”的活动方案。旨在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浓厚教研氛围,促进教师加强学习,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潘红

副组长:高雪霞 茹蓓

成员: 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科研秘书

二、活动安排

1.2016年11月21日至11月25日,教研室同行听课评课,各教研室以随堂听课的形式组织实施,听课对象为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所有专兼教师。以满分100分计,给出平均得分及排序。最后得分以15%的权重计入初评分,并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序后以本教研室在岗教师60%的比例向学院推荐。

2.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教学分委员会听课评课,听课对象为各教研室推荐人选,以随堂听课的形式组织。以满分100分计,最后得分(取平均值)以20%的权重计入初评分。

3.2016年11月21日至12月2日,学生随堂听课评课,基于教研室同行听课、教学分委员会听课同步进行。听课人员随机抽选听课学生(大班10人,小班5人)以书面评课的形式完成。以满分100分计,最后得分(取平均值)以15%的权重计入初评分。计分结果由各教学分委员会负责统计和公示。

4.2016年12月6日,教学分委员会组织本部门全员参与,对教研室推选出的24名教师进行集中三展评价,即:教学集中展示,以满分100分计,最后得分(取平均值)以30%的权重计入初评分;PPT课件展示,得分以10%的权重计入初评分;教案教材展示,该项得分以10%的权重计入初评分。

5.2016年12月9日,学院按照各项得分合计汇总,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推选出在岗符合参赛条件教师的50%(20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评。

三、活动要求

三评三展各个环节中,要求教研室同行、教学分委员会、全员以及学生听课评课要认真、客观、公正地对每一位参评教师进行评价,并填写相应的评分表,并交回学院办公室。

四、工作分工及人员安排

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具体分工如下:

1.尚游老师负责处理多媒体设备的突发事件,保障多媒体设计正常工作;任卫银老师负责摄像工作。

2.王晶晶老师负责计时工作。

3.郑雨琦老师负责收集听课材料、汇总统计数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6.11.20

上一条:新乡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下一条:新乡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排课通知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