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新乡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2014年10月22日  点击:[]

新乡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一、     学生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二、     学生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教材,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回答指导教师的提问,方能进行实验。 学生必须遵守实验时间,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勤。

三、     进入实验室要穿着整洁,严禁穿拖鞋、背心。实验时应保持室内安静和清洁卫生。

四、     实验准备就绪后,须经指导教师检查,方可进行实验;严格按实验要求正确操作、认真观察、深入分析思考、如实记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验。

五、     爱护仪器设备,节约水、电和耗材,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将实验室任何物品带出室外。    

六、     实验时要注意安全,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保护好现场,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

七、     实验完毕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关水、停气,将所用仪器设备恢复原位。经指导教师检查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及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     实验后,要认真按要求撰写实验报告,认真分析实验结果,精确处理实验数据,不得更改原始数据。

九、     学生要利用开放实验室做自行设计的实验时,应事先和有关实验室联系,报告自己的实验目的、内容和所需要的实验仪器、材料,经主管教师同意后,在安排的时间内进行实验。    

十、     凡违反上述规定者,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有关规定处理。

 

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

 

本人承诺:认真学习《新乡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及《新乡学院学生实验守则》,并且在实验期间,严格遵守文件中的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教师管理,保证实验室安全,保证自身安全;按照正确操作规程使用仪器。如因自己违反正常操作规程而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我愿承担相应责任。

 

承诺人:                联系电话: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教育内容与应急预案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教育图片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