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09月06日  点击:[]

7月至8月间,我校6件作品晋级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创我校参赛成绩历史新高。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以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实用型、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现在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参与其中,高校达500多所,参赛作品万余件。本届大赛的决赛现场根据11个不同的类别,分别设在铜陵、合肥、南京、福州、上海、杭州举行。

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潘红院长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连续7年积极组织师生参加该项赛事。朱楠、胡鹏飞两位竞赛指导教师总结多年经验,历时1年,经过初选、集训、省赛、国赛各阶段最终推送出12件作品参加河南省级赛并获得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的佳绩,其中获省级一二等奖的6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我校国赛二等奖作品《智慧农场》为一款手绘完成的原创游戏,以模拟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生产方面的应用为主线,设计了寓教于乐的游戏关卡,玩家老少皆宜,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有效的传播了前沿的科学知识;同为国赛二等奖的作品还有可进行销售的名为《布袋上的AI》一款时尚背包和名为《邮向未来》的一套精美贺卡;另外3件国赛三等奖作品也已应用于实际教学和商业运营,极具实用价值。

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正是以“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积极的引导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及创新性实践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师生的服务社会的能力。今后我院全体师生仍将继续共同努力,以期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新乡学院再添光彩。

 

上一条:我院教学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李继光老师参加“2018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并作为网院代表发言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