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在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04月25日  点击:[]

4月20日到22日,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由潘红院长带队并与我院黄楠教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我校选送的12件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中6项作品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决赛。我校一等奖作品《布袋上的AI》,特点鲜明、形式新颖、效果突出,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并在闭幕式上作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以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能力,造就一大批德智体全面发展,实用型、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涵盖了WEB开发、数据库应用、虚拟实验平台、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科学计算、计算机动画、计算机游戏开发、交互媒体设计、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移动终端开发、虚拟现实、DV影片等专业领域。本次大赛全省共有39所高校,近300件作品,1100多名教师和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确定由朱楠、胡鹏飞两位指导老师负责。为了筹备本次比赛,赛前组织学生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确定参赛主题后,两位指导教师仔细分析大赛比赛要求,认真设计培养方案,严格要求学生,师生共同积极备战,经过长达半年的反复修改完善,达到优秀作品的要求,并通过认真筛选,最后确定了12件作品参赛,随后进行赛前集中培训指导工作。并通过模拟答辩,提高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正是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教师的悉心指导、学生的刻苦学习,为本次参赛再创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学校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基本理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更是始终秉持“知识、能力、素质三维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种竞赛以及应用性、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活动,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在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相信在即将举行的决赛中我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们新乡学院争光添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院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