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教学分委员会组织召开课程大纲修订工作系列会议

2017年09月04日  点击:[]

2017年7月至8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分委员会多次召开研讨会,讨论、布置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

教学大纲是高等学校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基本教学文件,是指导课程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的关键环节,是开展教学评价、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根据《新乡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原则及管理办法》(院教字〔2017〕9号)文件精神,我院严格落实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所开设理论课课程大纲的制定、审核、录入、报备,召开了系列会议讨论落实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学院教学分委员会于7月19日召开研讨会,学习大纲模板,解读修订工作的基本原则,强调科学设计、精讲多练、内外融合、过程评价等几个方面,结合我院的专业特点讨论解决大纲修订的细节问题;学院教学分委员会8月7日集中对各门专业课程大纲初稿进行初步的审核,在审核过程中,由教研室主任逐个展示介绍每门课程大纲的具体内容,学院教学分委员会成员指出课程大纲在格式、描述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将意见反馈给课程负责人,进一步修改各门课程大纲;学院教学分委员会8月20日、27日对本学期开设的20门课程大纲进行二次审核,对课程大纲中课前准备、课外学习评价、课内教学、课后巩固与拓展、考核方式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帮助课程负责人不断修改完善课程大纲,完成课程大纲的制定工作。

计算机学院及时组织教学分委员会进行多次研讨,不断研究明确2016版课程大纲修订工作要求,按时布置,严格要求,有效地推进了我院课程大纲修订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1

2

上一条:我校在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尚广老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