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在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7年09月08日  点击:[]

7月16日至8月20日,我校7件作品晋级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根据作品种类分别参加了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动漫游戏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软件应用与开发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了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有近千所本科高校、数万名学生参加,其中入围决赛作品2872件,我校能取得以上成绩实属不易。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以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能力,造就德智体全面发展,实用型、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

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本次大赛。从2016年9月开始,确定由朱楠、胡鹏飞两位教师具体负责,根据大赛要求科学制定培养方案,通过初期的选拔组织30多名学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赛前针对性辅导,结合学生参赛类别确定设计题目,进行项目开发,经过反复筛选、修改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最后辅导强化答辩环节技巧,达到参赛优秀作品的要求。学校推送出8件作品参加河南省级赛并获得5项一等奖及2项二等奖的佳绩,且获奖的7项作品全部入围全国决赛。整个大赛历时1年,竞赛给予教师和学生最大的发挥空间,通过参加竞赛将教学内容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有效的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最终目的。

参加学科竞赛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的一项有效手段和措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培养目标下,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种专业竞赛以及应用性、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活动,以更科学的态度做好竞赛等各项实践教学工作,并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在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改革、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期待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校争光添彩。

计算机设计大赛-学校官网提供照片1

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奖牌

136B8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 校友陈江话“MyBank金融云” 下一条:我院教学分委员会组织召开课程大纲修订工作系列会议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