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二届河南新型本科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

2017年06月01日  点击:[]

5月26-27日,第二届河南新型本科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洛阳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红等5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河南新型本科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组委会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开幕式上,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丁梧秀致欢迎词,河南新型本科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主席曲宏山介绍了河南新型本科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基本情况。围绕“服务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培养高素质大数据技术人才”为主题,河南省工信委产业融合办公室副处长宁炜文、中南大学大数据与知识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祖平、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副总经理张煜、曙光教育合作中心教学部长许桂秋分别进行了《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及政策解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工程专业申报与建设》、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基地以及与高校合作开展大数据专业建设的解决方案等主题报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红在论坛上作了题为“立体构建三维育人体系,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华为网院为例”的报告。在报告中,潘红院长围绕人才培养改革的必要性、立体构建三维育人体系、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成效及困惑等四个方面展开,以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为切入点,以华为网院为例结合华为认证课程体系融入课程、教师取得华为ICT技术证书、构建华为实验室、项目教学现场体验、学生获得华为互联网专家高级认证以及参加全国大学生ICT技能大赛取得的成绩等实例,阐述了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教学过程管理,通过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等方式,为业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报告受到了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

在论坛闭幕式上,新乡学院被推选为下届论坛承办单位。潘红院长作为下一届论坛的执行主席与本届论坛承办方洛阳理工学院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并诚挚邀请各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到新乡学院参加第三届河南新型本科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

上一条:副校长刘翔深入我院慰问毕业生 下一条:我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认知见习周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