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认知见习周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25日  点击:[]

为加强专业基础建设,牢固学生的专业思想,提升学生的专业认识,5月8日至5月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计算机类、物联网专业303名本科生和2016级计算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191名专科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知见习活动。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2016级本专科学生的认知见习环节,专门召开了见习动员会。在动员会上,为学生全面阐述了认知见习环节的目标、重要性、必要性,并对本次认知见习的内容、实施、管理和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学生在活动之初就明确目标,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新乡市高新区火炬园中的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郑州产业带、企汇网、百度河南营销中心、河南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新飞金信计算机有限公司等10余家IT企业公司以及新乡市云计算中心的B级标准IDC机房和300个服务器机柜,使学生对企业的工作环境、部门结构有了直观的认识,并进一步了解熟悉了河南IT企业应用的新技术、新趋势。

见习周期间,除了组织学生参观企业外,为了让学生认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专业结构、熟悉就业情况、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学院还结合专业特点,邀请校外专家进行了多场有关虚拟现实、JAVA、UI等方向的专业技术讲座。通过讲座,使学生对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计算机前沿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IT行业的就业形势、人员结构、人才需求有了更充足的认识,对从事技术性工作应该注意的知识结构、个人修养、时间谋划、职业定位、系统思维和坚持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经过精心设计、周密安排,计算机学院认知见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见习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坚定了学生从事IT行业的信心,为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更为详细的参考,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实践、实习做了良好的铺垫,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2017年5月25日

上一条:我院参加第二届河南新型本科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 下一条:关于2017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