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导李宏伟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4年06月10日  点击:[]

65上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宏伟博士应邀莅临我校,在A-05报告厅作了题为“集成融合造就新应用” 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张磊老师主持,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乡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新乡市财政信息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部分人员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李宏伟博士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地理信息智能分析与处理军队重点实验室主任、军事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教研室主任,同时还兼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GIS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公共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专家委员会专家理事、中国信息产业决策支持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江苏省科技厅特聘专家、河南省地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地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等。

在本次报告中,李宏伟博士首先对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等背景进行分析,将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融合为一体。然后,李宏伟博士对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定义、特征、价值、趋势及商业模式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最后,李宏伟博士通过对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和多规融合平台、城市建设与现代化管理和服务、民生服务与信息消费和产业现代化等方面的实例进行分析,得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集成融合造就新的应用。

本次报告精彩纷呈,师生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报告不仅熟悉了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背景和发展前景,而且更加清晰的了解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融合即将给计算机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丰富了认识,拓展了视野。

上一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赵青先生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达内时代科学技术总监缪宏伟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