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建工作经费使用管理自查报告

2016年09月09日  点击:[]

为切实增强党建经费的保障性及使用的规范性、有效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我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16年党建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为使此项工作安全合理运转,我院党总支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了《高等学校财务制度》(财教〔2012〕488号)、《新乡学院财务管理办法》(校财字〔2016〕5号)和《新乡学院经费审批管理办法》(校财字〔2016〕7号)等管理办法,本着坚持“专款专用”,规范管理,合理支出,严格监督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经费的预算、审批,使党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2016年,我院共申报核批党建经费3.21万元,截止目前,已支出1.39万元,所有支出均按照学校财务报销手续严格执行,其中:用于党建办公费670元;党建活动相关租赁、材料购置等1.32万元。

二、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党建经费是专门用于促进党的建设科学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确保党的建设在部门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确保党建经费在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中发挥积极效应,把有限的经费能够用在刀刃上,确保专款专用。我院严格按照审批权限,执行党总支书记“一支笔”的审批制度,本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认真对每笔支出的真实性、合规性、合理性进行审核,最终在学校财务处按照严格的手续核准后支出,并自觉接受学校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2、用途明确,公开透明。按照相关管理办法,我院明确界定了党建经费的使用范围,主要用于开展党组织活动,党建文化,廉政文化,党员教育、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创建,党组织基础建设,慰问、表彰、奖励先进等,除此之外,一律不得挪作他用。同时,对党建经费的使用采取季度公开的办法,及时公开支出情况,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经费的公开透明。

3、科目明细,账实相符。我院严格按照先预算、后审批、再支出的管理程序进行,严格党建经费收支两条线管理,防止在经费使用中出现坐支现象。要求在开展党建工作,使用经费购置物品时及时登记注册,做到账实相符,确保各种物品安全有效使用。

4、强化管理,严格监督。党建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我院党总支在经费的申报使用中高度负责,合理安排,统筹推进,严格把关。在半年的工作中,专项经费经办人、负责人都能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经常性沟通,对党建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能及时给予督促纠正,确保了经费在阳光下运行。

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

党建工作专项经费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基层党建工作经费该如何更合理的使用,党建工作活动场所和教育设施还应再加大投入,普通党员缺乏对党建经费的认识和重视,对学校相关财务制度、财务管理办法的学习不够深入等。

下一步,我院党总支将继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管理使用党建经费,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经费的保障体系,筑牢党建工作基础,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有力推动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上一条: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忠诚 奉献 担当”合格党员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