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取得篮球比赛“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2013年01月09日  点击:[]

备受关注的我校2009年篮球联赛,在经过为期17天的激烈角逐后,于5月21日下午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经过精心组织和奋力拼搏,在全校18各院系36支球队中,荣获了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二名,同时荣获了道德风尚奖!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奖项的双丰收。 

      计信学院领导和学生历来重视各项学生活动。为了在本次篮球比赛展现本院积极进取,团结一致的良好形象,早在两个多月前,本院学生干部就开始受命组建篮球队并积极展开刻苦训练。篮球比赛前夕,学院领导召集学生干部和篮球队员,召开了专题研讨和动员大会,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计信学院篮球比赛活动方案》。在比赛过程中,团总支书记和专管辅导员每一场都坐镇指挥;学生会和团总支的学生干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篮球队员协作配合,攻守兼备;拉拉队员众志成城,文明助威;服务同学甘于奉献,行动积极。全院上下在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召下,齐心协力,积极进取,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更加赛出了拼搏向上的氛围和影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篮球比赛,我们有以下三点体会和收获:

      1.学生文体活动作为素质教育的一部分,参与者不能完全为了比赛本身而去比赛,而是应该充分发挥所有人的积极性,让广大学生体会到“我参与,我快乐!我奉献,我自豪”的主动意识,如此一来,组织者和比赛选手才能放下心理包袱,轻松上阵,全力争先,必定能获得好成绩。

      2. 比赛反映出来的是多方面的形象素质,除了竞技能力,更应该尊重观众,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友谊第一,文明参赛。结果是暂时的,同学情谊增进和影响是长久的。

      3. 包括比赛在内的任何事情,都应该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参与者在亲身经历中积累了经验,自然也就提高了实际能力和综合素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09-5-25 

上一条:学生工作动态 第10期 下一条:我院荣获新乡学院辩论赛第三名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