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带着家风读大学 ”活动

2019年04月01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引导学生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我院于2019年3月29日晚上7点在A05-101举办了“带着家风读大学”演讲比赛。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参赛模式,各参赛人员都精心制作了精美的PPT,来讲述自己的家风。活动进行期间,各参赛人员争先恐后地向同学们畅谈了对家风的认知、对长辈言传身教的感悟、对家庭成员良好个人操守和品行的赞美、对弘扬良好家风的妙计良策。演讲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时,这一进行过程如春雨,润物无声,强化了同学们的感恩与责任意识。让学生在成长中积蓄更多正能量,收获更多快乐。

此次活动倡导了大学生们寻访优良家风家训,继承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推动我院大学生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学风、好校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落地生根,在潜移默化中向同学们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晒晒全家福”活动 下一条:我院辩论赛成功举办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