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2011届部分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交流学习心得传受就业经验

2012年12月29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6月1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1届部分已经在北京成功就业的毕业生回到学校,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学生学习心得和就业经验交流座谈会,09级数十名在校学生踊跃与会,他们聆听了毕业生的精彩发言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深入交流。在会上2011届毕业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就业经验,同时,针对与会学生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他们回顾这三年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感慨良多,对自己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毕业后的成功就业感到非常满意,也对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走过的一些弯路感到些许的遗憾。在离开母校踏入社会之后,他们希望能报答学校的关怀和教育,用自己的经验得失,鼓励在校学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提高的学习效果,取得更大的成绩。

自左向右:李恒、轩艳超、刘玉柱、赵艳芝、李国江、杨武星

在演讲和谈话中他们不但道出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许多毕业生还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方法并以精炼的语言进行了阐述,例如:李恒:早做准备,给自己制定明确的奋斗目标是成功的关键。李国江:一次次的Bug排查是经验集累的源泉,解决的问题多了,遇到的问题就少了。相信自己,相信你的学校,在和一些北京名校学生同场笔试、面试中胜出。杨武星:踏实、勤奋、静下心来才能学得进去,现在的你们和我当时一样,需要改变浮躁的心态。赵艳芝:我始终坚信一句话,机会的大门永远是为有准备的人而开,人生的道路上要把握好适合自己的机会,把握自己,把握未来。刘玉柱:软件开发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去做,需要一定的天赋,坚持有方向的学习,多实践。要多看书网络视频教程,多请教。大学里生活很丰富,你得牺牲一些,才能有收获。

通过这次交流会,与会的同学们感到收获很大,他们从自己的学哥学姐身上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而利用座谈交流这种形式让同学们感到亲切真实,效果明显,他们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努力,学习这些学哥学姐们优点和成功经验,搞好自己的学习,同时也加强自己的就业能力。

李恒

公司:北京中润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线技术商务应用的专业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移动通信增值服务商(SP)。个人任务:在公司使用JAVA技术从事SNS网站的开发。薪水待遇:税后底薪4K,有餐补和话费交通各种补助。 杨武星公司:北京华胜龙腾软件公司,主要从事OA系统的研发。个人任务:在公司使用Lotus技术从事系统版块的设计、功能分析及实现、系统的基本测试、OA系统的日常维护。待遇:3000元。 赵艳芝公司:北京九合尚品科技有限公司www.masamaso.com(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以现代化网络平台和呼叫中心为服务核心,以先进的直效营销从事服装服饰销售业务个人任务:现在主要使用PHP技术从事MASAMASO联盟网站的开发。待遇:公司提供五险一金,工资:¥3500 公司定期的举办格式的文化活动,丰富员工的生活。 李国江公司:北京中德福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致力于企业信息化和呼叫中心领域的研发及市场推广,凭借在CTI领域自主研发的先进产品,软交换机、IVR/IFR、数字录音系统、外拨系统、CRM系统以及短信/彩信网关和短信/彩信平台系统、OA系统来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细致服务。个人任务:在公司开发用SSH框架,主要从事CRM系统和OA系统开发,负责部分业务模块开发。待遇:工资是4000元。4险1金。每个项目有项目奖金。 刘玉拄 公司:北京协力惠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ERP,CRM的开发以及eclipse插件的研发。个人任务:目前参与一个OA系统的开发。待遇:现在是试用期工资管理3500元,转正后4000元。 轩艳超公司:金联万家(北京)电子支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电子支付和服务创新的、致力于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一站式支付结算服务和金融增值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个人任务:在公司主要是负责二代项目的业务层开发。工作主要是根据央行丢出的接口实现报文解析之后的参数处理,根据需求文挡来开发项目。工作中主要用到的是Jsp页面的编写和三大框架的技术。待遇:试用期3500元+餐补转正后4500元+餐补、公交补。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快讯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