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列表News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动态

2013年06月28日  点击:[]

2 0 1 22 0 1 3

3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3年6月20日

副院长刘翔深入我院调研评建和学生工作

5 月30日上午,副院长刘翔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学生处处长贺杰、保卫处处长石彤、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安富强、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牛晓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

首先,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汇报了评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刘翔院长对院系现阶段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教学质量检查、教学水平监控、教学规范、实验室建设、毕业生就业、学生管理、学生安全、文明宿舍创建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然后,刘院长就教学的基本状态是否能够满足本科评估的要求,如何进一步加强评教和听课活动,如何规范档案、毕业论文等教学资料管理,加大实验室等硬件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最后,刘院长对学生工作,特别是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以及如何加强部门之间协调,如何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如何提高宿舍文化品位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通过这次调研座谈,进一步交流了工作心得,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全力做好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和切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开展。

副院长刘翔走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学生宿舍

5月29日下午,副院长刘翔来到计算机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保卫处处长石彤、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安福强在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副书记孙远新及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一起前往我院E12、E07、E06寝室进行走访。在走访到的宿舍中,刘院长不仅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生活及学习情况,还关切的询问学生们有哪些实际困难。随后刘院长给学生们强调宿舍安全、文明宿舍创建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对存在的硬件及管理问题,学校也会积极协调解决;另外刘院长还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加强锻炼,要认真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最后刘院长给同学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同学们纷纷对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也表示一定会积极、努力做好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在学校为大家营造的健康、和谐的宿舍氛围中努力学习,奋发成才。

通过此次宿舍走访,加深了领到对学生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文明宿舍创建的重视,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来自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增强了同学们宿舍安全意识,激发了同学们文明宿舍创建的热情。

我院举办2013届毕业生欢送会

6月8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办2013届毕业生欢送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副书记孙远新、副院长张东亮、高雪霞、全体辅导员、13届学生代表及部分在校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主持。

会议首先由毕业班辅导员石庆民、穆瑞辉老师介绍了几个毕业班的基本状况、学生专升本及就业走向等情况。接着,毕业生郑冰玉等代表全体毕业生做了发言,几位毕业生敞开心扉表达了自己在学校的成长、收获以及对母校、院系、老师的感恩之情;随后几位在校生代表也发言表示会以各位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不断完善自己。

紧接着学院孙远新副书记、张东亮副院长、高雪霞副院长分别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要继续严于律己、不断进取、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用自己的勤奋、努力谱写今后人生美丽的乐章,也希望大家今后多回母校看看;随后各位辅导员老师也为各位毕业生送去了祝愿。

最后学院赵海青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在向毕业生表示祝贺的同时,叮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善良的本性,用真诚和实干对待自己的事业;要继续心怀感恩,用尊重和感恩对待自己的家人、同事和朋友;要谨慎、踏实为人处事,畏惧法律、底线。同时赵书记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坚持学习,注重不断总结和提升自己。

我院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成效,提高学生教育、学生管理质量,促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更好发展,5月21日下午在A14-0221召开了计算机学院2013年度学生工作座谈会,征集同学们对学院学生思政教育、组织发展、学生资助、活动开展、学风建设、安全纪律、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研究、制定学院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方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来自3个年级、20个班级的学生代表结合调查问卷有针对性的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孙书记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说明、解答,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更多合理方式和渠道反映问题;会议最后,赵书记首先强调了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建立通畅渠道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的重要性,强调要将学生座谈工作和学生干部培训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两条主线;接着分析了学生动态发展的特点,要求学生工作的老师要针对学生这一特点分阶段开展工作,要有高度的敏感性和前瞻性,找准更好开展学生工作座谈会的着力点。

整个座谈会历时近2个小时,通过学生代表现场发言和问卷调查,搜集了同学们关于学院学生工作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一阶段学院会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改进,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召开本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为全面总结本学期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成效,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表彰活动中的优秀班级和个人,分析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我院学生工作更好开展,5月21日下午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学院2012—2013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青、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首先由各位辅导员老师对自己所分管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随后团总支学生会各部从本学期学生活动的整体组织、实施过程、活动成效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总结;接着孙书记在发言中说到在全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全体老师及广大同学的共同努力,在学生工作中取得了不少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再接再厉;会议最后赵书记强调召开总结表彰会就是为了总结先进经验,分析、查找不足,改进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的提升各项学生工作成效,赵书记同时强调在工作中要努力突破“冲劲不够”、“工作缺项”、“短板环节”等弱项。

会议最后,赵书记、孙书记给获奖的班级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与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总结会,总结了工作开展中优秀方法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一阶段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将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改进和完善,共同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认真做好学生考风教育及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期末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计算机学院各辅导员分别召开各班级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号召全体同学诚信考试;同时,假期将至,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各辅导员对各自管理班级的学生进行了人身安全、防诈骗、防传销等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

上一条:我院2013年迎新工作安排 下一条:我院2012-2013年度党总支工作总结

关闭

明德明智


惟实惟新
学院主页二维码